close

 

 

     

4561897.jpg  

                                                                                                                

             

    

情人節自語

十年風愛情小品文  

如果時間再重頭,

我不寫詩,我拿鋤耙,我當農夫。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閒來泡茶,三五好友話三國。

說他三國誰最英雄,

說他三國誰淚最多,

說他曹操敗走華容,

說他周瑜赤壁縱火攻,

說他張飛吼破長阪坡,

說他趙雲單騎救阿斗,

說他關羽大意失荊州,

說他孔明六出岐山路顛簸,身先死,志未酬。

 

不聊八卦,不談政治,只說秧苗長幾顆。

看年少時代,誰的愛情故事多。

哪個鄰家女孩曾經暗戀我,

哪頭牛曾經追過我,

哪隻鴨曾被我趕過,

陪著我長大的那隻小黑狗,夢裡不曾來找過。

哈!給情人的話該如何說?我說,我說......

歲月悠悠過,青春不會再回頭。

美國NASA說: 侏儒星是顆鑽石星球,土比鑽石還奢求。

手機說: 現代人識字不多,情書已被line蓋過......

情話隨便line隨便說,delete遠勝於一把火,

情書已是一封難求。

 

我說親愛的! 恰好我有情詩一首;

用我的真心細細琢磨,用我的熱情慢慢熟透。

如果妳想看,得一起和我到白頭,生死相守。

如果妳想看,得主動來牽我的手,還要十指緊扣。

如果妳想看,我是王妳是后,我說要,妳不能說沒有。

如果妳想看,我不刑求,可妳得毫無保留愛上我。

如果妳想看,我未老,妳不准青春瘦。

 

所以,我說親愛的! 情詩只有短短一句話,那是....

「我要為妳築一個愛情窩,風風雨雨一起過。」

不知妳願意否!

 

      

 

          

2016/2/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年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