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1204093439194

  

 

愛永遠不嫌遲 

◎愛永遠不嫌遲 

 

星期二下午驚傳老媽騎車摔倒,心繫老人家安危,在得知所有狀況後,我告訴大姊星期三

一早將前往嘉義長庚照顧她。原先外甥女請假照料老媽,我特意請大姊別讓外甥女請假,

我來照顧即可。

 

星期三清晨五點我已起床盥洗完畢,孰料六點時大姊一早就來電了;大姊在電話中斷斷續

續地說著:「我看你別請假了,只是輕微的傷而已,我會讓婷婷請假照顧老媽,你還是認

真賺錢.....。.」我說:「沒關係啦我來照顧就好,看一下心裡才會放心。」

大姊沉吟了一下又說「你現在是一個人,多賺點錢,否則以後老了生病怎麼辦呢?沒人

照顧你,你要怎麼辦呢?」

原來她要說的是這些,聽起來感覺心情似乎有千萬斤的石頭沉著.......。哈!

我說:「沒關係,別擔心我啦我沒事啦

「是嗎?再過個幾年就沒人要你了,你還是多賺點錢,老了就可以回去布袋住。」大姊還

是憂心忡忡地說著。

啥!聽完後不免心裡覺得想笑,怎麼會扯到這呢?我說:「沒關係,但是,我星期四一早

上台北洽談一些事,屆時再來接我的班就好。」

 

 

大姊雖是同父異母手足,然而,以往心裡有任何不如意的事卻只能對她說,我知道她是看

了老媽出了意外而有感而發。

 

生日那天,小妶傳了封簡訊給我「你現在只能自己照顧自己,要把自己照顧好。你也要好

好修補與阿嬤這幾年之間的關係........。」雖是只有十六歲,但言談之間確實長大很多了。

 

啊!我是該修補與老媽之間的關係。自從離異後,我確實是躲了她三年;我擔心她開口向

我要她的孫女,而我又無從解釋自己的想法,也無從向兄長們解釋為何一個家會弄成這樣

?所以,那幾年總是獨自一人過著繁華城市冷清的年。

 

「愛永遠都不嫌遲。」應該是。今年以來我回家的次數恐怕是過去十年的總和,我是該肩

負責任,彌補過往的虧欠。「孝親不遠離。」生命的旅程中,即使人間多憾事,但是,只

有愛才能彌補宿命的缺憾,我很欣慰,命運之神能有機會教我懂得......。  

    

 十年風2016/7/2新竹

 29 - 7

 攝於長庚醫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年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