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菡萏。白蓮

◎十年001wFauWgy6UcUd8DGb63&690風現代詩

       

◎我讀《精緻的女人》

◎十年風小品文

 

「有些女人總讓人興起征服她們享用她們的渴望....。」這是法國詩人波德萊爾

說的,所以,不須丟榔頭、石頭了。但是,我想補充的更完整些:那是「有些

女人總讓人興起征服她們享用她們的渴望,而有些女人會令人雙手進化成翅膀

。」

 

可不是嗎?雖然詩人說得直接、坦白,不也說出大都數男人內心的OS?但是,

單以男人角度解讀就失之偏頗了。因為,絕非每個女人都會讓人興起征服她們

享用她們的渴望;相反地,有些女人會令人雙手進化成羽翼,飛奔而去....。

 

那麼,究竟那些女人會讓人興起征服她們享用她們的渴望(真要命!說三次

了,想必有人準備丟刀丟劍了.....。)是美麗、凹凸有致或噴火的身材嗎?或是

敢穿敢露的誘惑呢?不是的。

 

最近讀了 一篇《精緻的女人》,文中針對如何成為精緻的女人有非常精闢的論

述,頗能做為時下女性學習的綱要。但是我又在其他文章也看到同樣的論述;

其中一段話「美麗的女人不一定精緻,精緻的女人一定美麗。」令我反覆推敲

句中的意涵,差別在哪呢?

 

差別就在於氣質。這是我推敲的結論,更具體地說在於「讀書」。是的,氣質

是無法忸怩作態而外現於形的。有些美麗的女人一開口便讓人深感身處褥夏

冬;但是,有些外貌平庸卻精緻的女人語氣裡總讓人如沐春風,秋詩篇篇,讓

為她一顰一笑、優雅舉止所吸引。可見讀書是培養氣質的根源,而非脂粉胭

脂,更非名牌衣物所能襯托的。

 

有這樣的女人嗎?我沒遇過。 

 

十年風20167/8新竹

 

 菡萏8cbe343c-f277-4fce-b1d9-b0c024b83246。白蓮

 

 

 

arrow
arrow

    十年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