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來得及讓你知道嗎?

◎十年風小品文

 

還來得及讓你知道嗎?

我才從嘉義起身,還來不及道別;

而你,竟在屏東的星夜下摸黑離去。

兄弟,還來得及讓你知道嗎?

我拎著兩條淚河和揉碎一顆無法收拾的心

前來與你道別。

 

還來得及讓你知道嗎?

啊!我知道,我知道火車終究會駛進終點站;

有一天,每顆星星都要飛行。

命運之神的刀斧何曾錯過為我們加工悲傷?

何曾停止鍛造生離死別呢?

一切都晚了.........

我知道。

 

還來得及讓你知道嗎?

我已愈來愈不中用,缺鐵缺石的心腸只會

軟弱淚腺,關於你的消息都會讓我崩堤:

在無人的夜空下崩堤,

在浴室中崩堤,

在黝黑的花徑中暗自垂淚,

在寤寐中憂思難解。

 

我知道,此生情緣已盡,再無相見之日。

但是,千年之別,且容我為你送行......。

送行,在入秋之際, 我僅以一盞秋菊薦離別,

願你此後常逢光明,早生善處。

 

應該讓你知道,此生,我是何其有幸

和你成手足。如若,有來生,

我願於佛菩薩尊前許下心願,

願當來之世我們仍然以手足相稱。

而我為兄,你為弟,

下次你不會急著離開,

讓我看顧你,不是永遠,

只是一輩子。

 

 

 

 

 我是詩人十年風2016/08/30布袋   

 

 

 

 

 

 

 

 

 

 

 

 

arrow
arrow

    十年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