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服情海

《征服情海》(英語:Jerry Maguire)是一部在1996年上映的美國浪漫喜劇電影,由卡麥隆·克羅

執導,湯姆·克魯斯、芮妮齊薇格和小古巴-古丁等人主演,二十年了。 哈!時間真是轉瞬就過去

;那時我在什麼呢?談戀愛。湯姆克魯斯是她的偶像,所以,因為她,我才見識湯姆克魯斯的演

技。但其實我的偶像是《與狼共舞》的凱文·科斯納。直到現在,雖然他已經挺個大肚腩了,

我仍然對他存著特別的喜愛。那是種時代的記憶,青春曾在那走過......。 

凱文

 

寫影評不是我的強項,事過二十年再來寫影評也未免太狗吠火車了吧!

 

那年這部電影也得獎了,甚麼獎呢?當年度全美十大爛片獎。哈!真是天殺的美國人啊!!這

麼挑剔。雖是如此,它製作費用不過是5千萬美元,卻賺取2億七千萬美元,你能說它是爛片

 

在電視影集裡,每隔一陣子還是會重播,只要我注意到了必會再捧場一次;如此長期下來,前

後也看過十餘次了。看不膩嗎?不會。可能是屬於回憶的,或許陳舊了,但當你翻閱時彷

彿又是歷歷在目。更何況當今亦無甚麼樣的大片能令你深深悸動,把它放在心裡。

 D7105322550

愛是一種崇拜

愛是一種崇拜。

有人崇拜對方外表、經濟能力(就是錢啦)、學問、品德、天份技能.....。有人崇拜性嗎?這是

有的。撇開對與錯,無論是哪一種崇拜都是構成愛的因素。尤其是男人,不論是哪一種

,你多得讓對方有崇拜的餘地。但是,並非你擁有某項優勢就能橫掃全軍似地令所有女

性都崇拜你,那是萬萬不可能之事。而崇拜能持續多久,那得看你是否能與時俱進;畢

竟世界不是只有你們兩個人,比你更好的人多如過江之鯽。

 

如同劇中男主角傑瑞在某天夜裡,因為良知的靈光一閃,於是振筆疾書寫出一份振奮人心的工

作感言,投遞給每位同事;每位同事都誇他寫出所有人的心聲,由衷佩服;然而,幾乎每位同

事私下都開始計算傑瑞何時會被解僱,因為它是與公司的存在原則牴觸的。偏偏公司會計芮妮

卻深受傑瑞的感言所啟發。所以,當傑瑞正式被公司解雇時,他以為將會有許多人受他的工作

感言啟發而願意跟隨他另起山頭,孰料,當他大聲疾呼誰願意跟隨他時,全場鴉雀無聲,在他

絕望時,卻只有芮妮願意跟他離開。這是一種崇拜? 或只是一位單親媽媽對他單純的愛慕呢  ?

考驗接著就來了。

●Show me the money 

 show

 

是的,考驗馬上接踵而來。經濟的現實總會對理想的愛情進行挑戰,許多戀情,甚至婚姻過不了

這關,終日吵吵嚷嚷,最後也是勞燕分飛。

當兩人某天在床上問了對方同樣問題時,兩人同時緘默無語。那是「你為甚麼愛我?」傑瑞是回

答不出來的。正如同芮妮姊姊告誡她的::他只是一時失意而需要有個女人陪吧!但是,顯然芮妮

是比較清楚所作所為,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這種女人往往是想要和你過一生的人。

 

曾經她也對我說過:生活可以苦一點,幸福多一點就好。那時,執意打拼的我無法把這句話聽進

去。在社會歷練後,而你才能深深體會甚麼人是想和你過一生。

 

賺得了錢,失去愛情者,比比皆是啊!

 

 You complete me

 01349357075388620707_thumb_png

每每在尾戲時,傑瑞跑回來找老婆所說的那段話,總會讓我感動莫名。其中最經典的一句話是:

You complete me」你完整了我的生命。針對電影中的這句經典名言,善於機辯者於是又提出

「你不需要別人來完整你,你只需要有人可以接受你的不完整。」乍看之下似乎更磅礡有力直指

要處。但是,細細思考後,這也不過玩文字遊戲的巧辯之詞罷了。

 

如果當你與某人相愛後才發覺他天性就是喜好拈花惹草,或者是水性楊花的個性。是的,這就是

他生命裏頭的不完美或不完整。那麼,你要接受他這種不完整呢? 還深深愛著他呢?

或者說,他天性的不完整,然而,相愛後,他能歛收自己行為,專心一意相待;難道,這不是你

或愛完整了他的生命嗎?

 

意思不是昭然若揭了嗎?  

 

 

 

文/十年風2016/11/4新竹

arrow
arrow

    十年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