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詩人  伊凡‧戈爾

◎若布

 

我再度變為元素

成為貝殼

升級為芒刺花

化為頑石

看,蜂蜜自我金眼中溢出

綠色的蜥蜴自我指間滑過

蝸牛柔軟的觸角將我的手撫摸

若此,我歸返於自我

如一個僅在體內發出音響的雕像

這便是我痛苦之所環

我胸膛內

有先知的的聲音迴盪

逸樂走向蝴蝶

憂戚走向夕暮的獸群

Sodome的圓頂傾塌

而失所的飛鳥

在我身上睡眠

啊!那只是比草境更輕微的小寐

一天清晨,自那小寐中

將迸出悲歌一曲或開放靈思之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法國詩人 伊凡‧戈爾
    全站熱搜

    十年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