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必也正名乎

◎愛,必也正名乎

 

近些日子來,看了幾個網上女性朋友的舉措令我心生疑惑;是以,也想提出

自己淺見,期望能給網上朋友走跳虛幻的網海時參酌、明哲保身之用。撥亂

反正嗎?不!不!沒那麼嚴重的。以正視聽吧

 

人皆有不忍人之心

 

見怪不怪,處之泰然;理論上在虛幻的網際走跳,應該是心無罣礙才是。然

而近日頻頻有女性朋友公開地貼出與某人(當然是男性)私下或公開的對話

,這舉動讓我深感不妥與疑惑。

 

勿庸置疑,這純粹是男女間的情事。

 

我想,窈窕淑女,君子好逑,自古有明訓。一切都是賀爾蒙惹的禍,醫學有

報告。但,何以追求淪為騷擾呢以至於女方必須撕破臉,把談話內容公諸

於網海呢?這確實是問題之所在了。

 

妳有老公,有男朋友為何不敢在自述中交代呢何以要等到不堪其擾時才義

正嚴詞地說:我有老公,有男朋友了呢所以,當他在追求時,妳完全不懂

,也不清楚他到底要做啥是這樣的嗎令人費疑猜啊!

 

不!不須費疑猜。這是雞肋的心態,以及玩弄他人情感的最好證明,更殘酷

地是,最後再將談話內容公諸於世,再補一槍。何以會如此呢?原因無它,

心態的問題。那麼,到底誰的心態出了問題。難道是他我不這麼認為。

 

誠實是上策

 

在最初時,向對方說明自己的狀況是必要的。妳若想拒絕,我想不出有什麼

比這更直接,更有效的嚇阻方法了。況且,又能保護彼此,不是嗎?但事

願違,事情發展到最後,反倒變成他是騷擾者,這讓我百思不得其解了。

 

還在台北公司上班時,有位女姓電腦助理人員就坐在我身後。年紀不過二十

歲來,已婚,懷了幾個月的孩子。時常,我會聽到來自她電腦一種特殊的通

知聲音。那時,電腦白痴地我不懂那是FB即時訊息的通知聲音。禁不住好奇

,有次響起通知時,我馬上起身前往她的電腦觀看,啥!原來她正與FB的男

網友聊天吶!看不下去的我,義憤填膺地說道:妳這樣與陌生男人聊天,不

會覺得對不起老公嗎?「不會啊!只是聊聊天,有甚麼關係。」我想是否自

與所謂新新人類在觀念上有所隔閡,所以也就作罷,不再追問。

 

約莫在她生產完後一個月,人就不見了。我依稀記得她老公來公司找人的焦

急神情,但我又該如何說出,也許我知道她去哪了,說出來是否許多人都會

受傷呢?她老公又情何以堪呢我選擇沉默.....。才二十四歲吶未來的婚

姻路要如何走呢

 

貪愛是唯一理由

 

不要再對我說:在愛情裡,沒有誰對誰錯了,那是犯錯者自圓其說的詭辯。

如若妳不貪愛,怎會讓事情演變成無法收拾的地步呢?

如若妳不貪愛,在最初,他頻頻示好時,妳就該勇於承認:我已婚,我已有

男友了。再不然,剔除社交圈;若是依然如故,那不就乾脆封鎖了。即使如

此也不致演變成需要公開彼此的談話內容,證明他騷擾,或證明妳是無辜的

呢?我不這麼認為的。

 

不論男女,不敢正名自己的愛,那如何有勇氣能與他人共度一生呢居心啊

!頗堪玩味。同樣地,如若你在面臨他人追求時,貪愛油然而生,我的看法

這不是懂不懂愛的問題,而是善與壞的問題。對吧

 

 

 

 

 

 

文/十年風2016/11/19新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年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