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還好嗎

    

              

 

◎這樣妳還愛我嗎

 

妳還愛我嗎?

還穿我喜歡的那件白色小洋裝嗎?

像隻小白蝶,引領我穿過日日夜夜。 

 

妳還愛我嗎?還穿那雙動我心魄的白色高跟鞋嗎

        多少午夜夢迴,我聽見了妳踩響那條愛情長街。

 

妳還愛我嗎?還把青春紮在馬尾嗎?

        四季一直輪迴,那年甩飛的幸福至今還沒彈回。

 

嗨!我是說,我已經把妳的被摺疊成一畝荒田;

把妳的枕墊在我枕下,墊高理想,這樣便可高枕無憂。

 

嗨!我是說,我把妳的化妝鏡用胭脂塗上萬頃紅塵;

妳的乳霜,我用來年輕皮鞋,潤滑歲月。

 

嗨!我是說,我把妳的寂寞衣櫥置入我四季的詩;

妳的衣架,我彎彎折折搭成一座橋,等她有心人過來。

 

嗨!妳還愛我嗎?妳的所有東西我已變賣一空。

老實說,我已不愛妳,只是還會少少地想起妳。

雖然有些記憶會跟著我一生一世,

雖然我也承認要忘記妳不容易,

但若妳只剩下記憶,妳說,夠不夠貧瘠?

 

如果妳在我心裡只剩下一個記憶,

這樣妳還愛我嗎?

 

 

文/十年風2016/11/26

圖/網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十年風愛情小品文
    全站熱搜

    十年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