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雨 十年風      

            

                           

                                  

 

◎冬雨

 

再走下去,空山裡鳥早已飛絕。

我來時天寒紅葉稀 ,誰還愛坐楓林晚?

妳若深情莫問溝渠 ,怕都隨寒溝流月去 。

去年題詩的紅葉,未曾暖了哪個誰 ;

紅葉不在,綠葉又不相待,

我錯過妳華年了嗎?

 

靜居在荒僻林間,歲月便鑄成冷煉的劍;

削了夢想的眉,斷了往事衣襟。

空空蕩蕩,幽幽靜靜,獨守冬之冷清。

若然,化為冬雨不更是貧瘠了嗎?

獨守妳青春的樓,澆灌妳永恆之花;

我雖是貧瘠,手上仍握有妳春花的香味。

 

有些事恆然會變,有些事卻歷久彌新;

就像是:

我在無星之夜想妳,就像在無底深淵想晨曦。

我在孤獨之夜想妳,就像在無垠荒漠想綠地。

那般地一季荒過一季,

一季,一季,蹉跎...........。

 

 

十年風 2016/12/31

                             

 
 
 
 
 
14

 

 

 

 

 

 

arrow
arrow

    十年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