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ght201

 

 

     

 

                                                                          ◎候鳥避春

 

冬天不冷冷了春,季節走得這般蜿蜒曲折,叫候鳥該怎麼飛?哪才是

生命避冬的去處呢?眼看櫻花即將落英繽紛了,春風還逗在誰的臉龐

,誤了卿卿花期?誰的爪還未鬆開往事流沙,成沙漏,流盡誰的芳華

 

我說:候鳥避春。不但是一季侮過一季,且一季慢了一季。圍巾,打不

成冬字卻打成了春;你說,愛錯了!我說,我說,世事哪能盡如人意呢

?雨天,那個曾為你撐傘擋雨的誰啊!而今又接了誰髮上的水呢?

 

別逕往心裡去,該學學候鳥,避避風頭。不是這樣嗎?在愛河裡飄盪不

是沿岸都能遇到港灣的。你不能說,只要在雨天佇立就能遇見彩虹,只

要在情路上遊走就有誰會來與你執手淚眼凝眸,誰會在轉角處守候你百

轉千回而來。然後呢

 

很難。一生中錯過的事何其多,隨著年歲不斷增長,你將會發現有些事

一轉身便是天涯兩地,此生竟再無相逢的理由了。走出你生命的不像候

鳥避春,去去就回;而是,哪怕你生命的四季走盡,愛,從未回來過。

 

---------------------------------------------------

 

今天部落格又差點像三年前一樣,掛點。那時逼著我離開痞客邦。在向

痞客邦尋求協助之際,突然想起2012年剛到此地,人生地不熟,終日

埋在部落格裡寫詩,世事不問。然而,那時卻是痞客邦文藝氣息最強盛

之時,與奇摩、UDN三強鼎立。爾後,痞客邦為了賺錢硬在部落格頭照

之上加裝廣告,確實氣走幾位相當知名的部落客。而今呢?早知如此,

何必當初。

 

「齊格子」已經不在了,當初我以詩嘲笑的那口天井怕已是蜘蛛結絲了

。那中年男子一天一文如此寫了三年,讀他的文不也是一樂趣嗎?而

今痞客邦誰有那生花妙筆呢?

 

而今才女的文筆安在?唉!在網路上逛了一大圈,畢竟也未再見女性

有如此新潮與古典學識齊聚一身者。

 

文風鼎盛,部落格舉筆成文者相當多,而今呢?難了。再回到痞客邦感

到變了很多,很多。有時候,想看一篇文章都是鳳毛鱗爪啊!現在流行

的是聊天式的貼文,灌留言,如此而已。其餘,九成是旅行攝影。也就

是痞客邦徹底FB化,網路化。

 

以往在這裡,競相寫詩;而今,誰看啊! 我似乎感到一首詩不如一張相

片哪!也許文字已不在痞客邦,在UDN。也許這也是一種網路潮流吧!

但是,我不跟進,又不會怎麼樣。是吧!

 

是! 有些老朋友也變了,很會灌留言的。

 

 

 

 

 

 

 

 

 

十年風筆於2017/2/17新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年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