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e3

 

    

 

    

                                                                            ◎我在新竹聞風的日子  

 

彷彿冬天也想一睹人間奼紫嫣紅的美景,腳步就顯得拖泥帶水、舉棋不定了。月人

間,百花是該爭奇鬥艷,欲罷不能的時節;然而,乍暖還冷,時不時冷氣壓就冠冕堂

皇地說來就來,似乎也沒徵求誰同意;令人不禁要問:天理何在?春天還來不來呐!

 

倒是今日難得熱情的春陽先來拜訪我;索性哪也不去,而在小公園看書,且與幾隻狗

聊天。會不會很無趣呢?不會!牠們嚷嚷牠們的,我只管說我要說的,不相互干涉

便是。不過,偶而看牠們如人類般地吵架倒是令我啼笑皆非啊!

 

說到看書,不知是否有人如我這般的喜好:第一是成語,第二是字典,第三才是外國

詩集。很怪吧!

 

下學期的課都已通知上課了。很欣慰,比我預期來得更好些,我感恩著諸佛菩薩聽見

我的祈禱。常常我心裡會想,諸佛菩薩也夠倒楣的,碰上這不成材的佛弟子,彷彿什

麼都得來祈禱,真煩吧。我也把這喜訊向姄玹和昱嫻分享,也許,心裡是要她們能學

習祈禱,向你的信仰祈禱。當然,我深深體悟「謀事在人,成事在天」。在生命中會

遇見甚麼人,甚麼事,也許你都無法迴避。

 

遇見了就好好珍惜。隨著年歲不斷增長,經歷多了,「不是看破,而是更懂得珍惜。

」應該是吧!看看痞客邦四年多前我來時的好友,大部分都已逐漸淡出了。總是,這

也是人之常情,「聚有時,別亦有時。」也許,心裡某種成分是被命運奴役慣了,你

想要的,上蒼不給。那麼,祂若給的不完全,你也得心悅臣服的收下。或許,祂曾給

你生命最美好的禮物,可你不曾珍惜過。我常想生命也不過是「逆來順受的處世哲

學吧。」話說回來,老天爺哪可能一天到晚給你生命中最美好的呢?

 

一樣的東西給得不完整,不代表不好,或許這更適合你。轉個念,朋友。相信這是上

蒼最好的安排了。善待緣分,日後它必會回報你的。

 

今年冬天不冷,我並沒有如同往年聞風喪膽。冷也罷,不冷也罷。儘管一年之中有四

季之分,請切記!你的心始終是風和日麗的。有愛也罷,無愛也罷。務必請將生命過

安穩、美好。畢竟生命說穿了也沒你想像的長;而青春說白了也沒想像中的多,容

得你咨意揮灑。而愛情說到底,愛就請愛到老。畢竟,一轉眼頭髮都將斑白了啊!

別再老是做自己了,殊不知,人類最擅長的就是做自己,從不會做別人啊! 不是嗎?

 

 

 

 

 

 

 

十年風筆於新竹2017/2/19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年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