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hug-with-girl-kiss-zINO

    

                                                                                  

                                    

   

 寫在春天的情書

 

冬季冷冽,只教我如何識別春天。

那春江、那花月夜,啊!那人間的三月天

溫煦的春陽融化我一季鬱鬱的心中積雪。

烏雲都散了!櫻花都開了!

春蝶已自蝶戀花詞中破繭而出。

沒有十里楊柳,我看見妳千絲萬縷的青絲

棲住著成千上萬的彩蝶,每隻蝶咨意戲春

且吟哦著我的的詩;那曾是冰凍三尺啊!

難免生硬了些,如果可以,

請妳慢慢咀嚼,溫吞吞地喚醒。

如果可以,請將它含於妳柔中帶火的唇齒之間,

每個字必將與妳心脈共振、發電、生蜜。

 

春天還在途中時,我的愛早就來了。

在妳的夢還半生半熟之間,我的愛早就來了。

我不是英雄,不是來行俠仗義;

我不是帝國大將,不是來攻城掠地的;

我也不是石油商,鑿幾口井就草草掩埋了事;

我更不是收藏家,只要喜歡就努力收藏。

披星戴月,我的眉還懸掛著昨夜的露水呢。

看見了嗎?我的腳還顫抖不已啊!

看見了嗎?去年的秋葉還在我臉上忽上忽下。

請打開妳澄澈的哲慧之窗吧!

妳一眼就可以將我看透。

 

我曾錯過青春誓言,也錯過一世的生死相約。

而今遲暮的跫音步步逼近,令人不寒而慄。

我覺知到此生若沒有妳的愛:

縱然寫得了詩也寫不成我一生的榮耀;

我將一事無成,蹉跎了寶貴的、良善的真心。

我覺知到此生若沒有妳的愛:

我生命的季節將會常年飄雪,不再晴天;

我將進入永夜,孤寂終老。

 

候鳥已回,春意盎然;而我還在望天,

天際有無傳來妳一絲絲的足音?

不論輕重緩急我都熟悉。因為我的心

早已鋪在妳向我走來行經的道路上,

妳愛的心跳聲,千里之外,我就能聽見。

來吧! 還等什麼呢?

錯過我,難道還有下一個碼頭嗎?

我們不相許一生一世,但以十指緊扣相約來世。

來世,我住左鄰,妳住右舍,我們是青梅竹馬;

而我必在妳開始長牙時就愛上妳,

相約相愛到八十九,誰都不准先走。

愛一萬年太久! 

這樣吧!我們相約做七世夫妻,愛它得夠。

然後,我持咒,妳唸佛經;

求佛允許,將妳化為佛前一株清香潔膩的白蓮。

而我啊!願是佛前一盞燈芯,

生生世世讀著妳的美麗。

 

妳說,這樣好嗎? 

來吧!還等什麼?

 

 

 

 

十年風筆於新竹/2017/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年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