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flection%20-%20Man%20alone%20with%20God-post   

  

未命名

      












十年風詞《愛入心》   

   和風伴雨看紅塵

   聚散水無痕

   冷凝夜色濕濃霧

   萬重山,難過人心

   黯月殘花斷夢

   寒天落雁迷雲

 

   園中紅綠宴新春

   倦鳥遇知音

   玫瑰嬌豔濃香酯

   小閣樓,情火繽紛

   緣定今生不悔

   紅唇淺淺情深

 

 

 

 

十年風2013年1月27日

依(白香詞譜) 宋 吳文英( 風入松 )之詞而填詞惟曲為自制。

-----------------------------------------------------------------------------------------------------------

 很久沒聆聽這闕自己填詞、作曲的詞了。

在這春天愛來不來的時令,春江花月夜獨不見春江淌心;

倒是還就一身冷剪了春光明媚,砌下冷冷清清,零零落落的花月夜。

今年的春,但只教人情何以堪嗎?

 

詞,太傷感了。但若身旁有愛人時還能譜出如此傷感的詞曲,

或許,那才是叫人情何以堪吧!

 

難道生命非得走得如此蜿蜒不已才叫精彩?

難道愛情非得愛得如此痛徹心扉才叫人刻骨銘心嗎?

 

有些事絕不是巧合,而是懲罰。

譬如,愛情都在七月到來,而在隔年同一月同時離開,

一個是4/17,一個是4/18日,你能說這是巧合嗎?

或者,說是上天的懲罰才是貼切呢?

 

作詞時間是在2013/1/27日,距離分手時間不到三個月。

那時每當她把所有衣物搬回家時,我便在湖口的星空下滯留,

走過一條街又一條街,站在十字路口,茫茫然,

不知何去何從,不知該去該留?

解不開的情結,使不上力的命運,是如此磨人,是如此煎熬。

 

如此說來,可以譜出如此傷感的詞曲就不足為怪了。

「詩窮而后工」斷腸曲總是千年傳唱,可不是嗎?

《情絲繭》、《愛入心》、《相思度》、《秋雨詞》,

都是在那時期的作品,除《秋雨詞》外,其它三闕我都譜成曲。

因此,那時我以為自己是宋朝吳文英轉世,為何對他填的詞那麼

有感呢? 相傳吳文英不但擅於填詞,甚且作曲。

 

為了擺脫宿命糾纏,所以,我決定棄詞而寫新詩。

或許我無法擺脫命運糾纏,但可以選擇過甚麼樣的生活。

憂傷度日,人生幾回青春歲月呢?

 

我是否寫詩孤獨到老呢? 這是值得省思的問題。

但若我命如此,與其蜿蜒不已,倒不如坦然接受生命的創意。

一人飽全家飽,只洗一人碗筷倒也省事。

學習與自己安然相處,學習與生命安然相處,學習與歲月安然相處;

會不會,與學習和一個女人安然相處容易呢?

倘若會,情緣愛來不來,我也愛理不理了。

即使如此,

我也不想詆毀愛情。

 

 

 

十年風2017/3/17日新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十年風詞 愛入心
    全站熱搜

    十年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