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548b3bb3b1c7bf64ecba551f47fe7ae7ac14b111877911

加拿大愛德華島美麗花園

 

                                                   ◎想妳想不出一朵花代替

 

想妳想不出一朵花代替,忘也忘不掉一條路迤邐向著妳。

依稀記得春天趕工上妝時,妳的花園已粉紅登場,不畏

寒冰而冷冷地迫切開花。

 

因為愛花,所以變成了蝶;因為愛上天空就做了雲煙。

看輕自己且不和大海含混過日,如此,愛,不就是成了

直覺,何須左顧右盼,扶老攜小呢?

 

我依然時常經過妳錦簇花園;紅的花、黃的花、紫的花

令人眼花撩亂,花香濃郁四散,唯獨不見孤獨的白蓮。

 

花是我冒險親手為妳栽,花若長成也該是我獨一的愛。

該不是化為春泥吧!或是已被妳溺斃?

難怪!想妳時,天空又是淒風又是苦雨。

 

 

十年風現代詩2017/4/2新竹

 

 

 

人間四月天是個好時節,大部分我都用來道別。

如果哪天妳心血來潮欲來探訪,別早到!那時北極還在摔桌發脾氣。

別太晚!晚了,妳將會銜接上一片雨季。

 

我不相信命理卻只相信妳,有妳的時候便是好天氣。

但是,生命裡不可能一直都有好天氣;偶而會有淒風,也會有苦雨。

我相信,愛將讓相愛的兩人變得勇敢,

敢於讓生命變得有意義,敢於不離不棄。

沒有愛,在一起的理由變得空虛,所有誓言也不過是多此一舉。

懂了!便會知道愛在哪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年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