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 - 1

       

    

 

  春花都開完了嗎

 

        年少時意氣風發,天不怕、地不怕。總以為人定勝天,我何懼之

有呢?不是常言道:「有志者,事竟成嗎?」倘若你一心堅持,何患

事不成呢?然而,隨著年歲不斷增長,才發覺:原來謀事在人,而成

事在天。並非所有堅持都能看得到希望,看得到結果的。

 

        從圖片來看,夜晚,我住的地方還真是與世無爭,恬淡無趣的荒

僻小鎮;還真是繁華至此都捻成灰飛煙滅啊!。然而,眺望牆上懸掛

的招牌,以及幾幅學生參加比賽時的光榮戰績,彷彿那些天真無邪的

笑語又充塞著我孤獨的小庭園。是啊!那些帶著學生南征北討的日子

依稀恍若昨日,歷歷在前似的;忙碌、壓力大過一個天,紮紮實實地

落在肩上,無以推卸。

 

         而今日我又開始帶著學生遠征桃園,但卻是孤軍奮鬥,身旁少了

知心言語的打氣與鼓勵,而我竟也在踉踉蹌蹌中完成。比賽結束後,

獨自一人拖著疲憊的身軀返回新竹。

 

        比賽結束後,最大的享受莫過於睡上一大覺,醒來時在孤獨的小

庭園賞賞星月的天空,聽聽音樂。而巧的是今夜星月無蹤,烏漆漆的

春夜空際竟無半點星芒為我喝采,陪伴聊前塵往事。

 

         春花都開完了嗎?冷春走了,是否我也蹉跎了一季春江花月夜

呢?現在花期該開到哪呢?不是該滿園奼紫嫣紅,百花爭奇鬥艷嗎?

應該,是我又錯過花期了。

 

          據說,現在該是紫藤花盛開的時節?那有如詩如畫一般地纍纍花

苞曾美了一條步道,一條街;而我還來不及作詩,花絮已碎落一地。

啊!生命總是如此百般刁難,好像不驚奇,人生便是不精彩。錯過了

,延宕了,雖然可以等到明年花開,但,物換星移,人事全非,今年

的心境迨至明年時自是一番截然不同景色了。

 

           好像也不需刻意要求人生如何精彩,如何與眾不同。精彩的、

眾不同的,似乎也註定你的人生將比他人波瀾不已,蕩氣迴腸。這

也沒甚麼不好,至少,你並未辜負生命存在的意義。而在這無星無月

春夜裡,縱然沒有良辰美景、縱然沒有好時光,但你,仍然有一顆

熱的心,沸騰著你:「既使面對遲暮也要勇敢咆哮,不畏懼落日的

橫;勇敢去愛,不留遺憾。」應該是。

 

  

十年風現代詩2017/4/16新竹

 

 

 

    

 

 17759900_1518684594839662_5039169956550715835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年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