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C58PICvcU_1024 

 

          

    

 

◎昏睡歷險記

 

連假四天,第二天眼睛一張開便深覺不妙。全身痠痛,

眼皮很重,很重;我意識到身體呈現發燒的狀態。勉強

起身,盥洗後仍然覺得昏昏欲睡。腦波一直在傳遞一個

訊息:「我想睡覺」、「我想睡覺」......。

 

我約略知道自己中了莫名的感冒病毒;於是,拿出佛珠

念了一百零八遍的白衣觀音大士神咒。持誦完畢,覺得

身體舒暢許多;但隔不久眼皮又無比痠重,逕自在沙發

上睡著了。 醒來時,也不知隔了多久,還是想睡覺;

於是一躺在床上便又睡著了。又醒來時,用完午餐後還

是想睡覺,於是又在沙發上睡著了。

 

下午醒來時深覺不妙,感緊持誦二十一遍的大悲咒。持

誦完畢,感覺燒退了,全身痠痛好了大部。但,晚餐時

卻一時大意買了臭豆腐以及酸辣的海鮮麵大啖一番(真

是無知啊)。由於酸辣,所以用餐時身體冒汗,覺得全

身發熱。 用完晚餐後,全身發燙,我深覺自己快不行

了。於是盥洗一番後,七點一上床就昏睡了。

 

再次醒來時已是凌晨四點。起床上完廁所後又開始昏

睡,直到清晨八點。用完早餐後,又繼續昏睡,直到中

午。用完餐後趕緊持誦二十一遍大悲咒,似乎身體開始

覺得舒緩很多了。

 

在昏睡中,腦袋雖無法思慮任何事,但卻一直想起小女

姄妶對我說過的一句話:你現在是一個人,沒人可以幫

你,要好好照顧自己。是啊!又何嘗不是呢? 突然想

起陳子昂‧〈登幽州台歌〉:前不見古人,後不見來者。

念天地之悠悠,獨倉然而涕下。

 

天地悠悠,是也。

獨倉然,是也。

涕下?一直在昏睡之中,竟忘了啊!

 

 

文/十年風2017/5/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年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