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B6606295C-600x400

          圖片/ 網路照片 

          

 

            

 

相見恨晚

 

「問佛可有雙全法,不負如來不負卿。」

 

不要難過!

天空的心中只擁有雲朵,

就像大海也只容得下流水一樣,

不是嗎?

人世間許多事不都是充斥著遺憾嗎?

 

我們都在生命旅途上馬不停蹄趕著路,

能帶在身邊的

仔細算來也屈指可數。

也許,

到老還能留在身邊的都算是奇珍異寶了。

 

也許我們都該學習如何將自己過得平凡。

對某些人而言:

壯闊的、瑰麗的、燦爛的人生

不見得是靈魂歸依之處,真正所需。

 

我常說:女人過了四十以後,

不要再和她談甚麼情,說甚麼愛了;

說些實際的東西會比較中肯一些。

例如:錢、房子、車、性。

或許我是中了網路的毒,產生的歧見,

然而,我以為雖不中亦不遠矣!

 

我以為愛情的真諦會發生於學生時期,

因為那時的赤子之心會為愛義無反顧,

甚至,殉情大概都發生在那時期。

出社會後,思想受玷汙了,

開始衡量的是量愛情與麵包孰重?

 

我常以為那是滑稽的問題,

許多人陷入他人思想價值的框廄之中而不自知;

受他人思想的凌駕而不自知。

難道選擇了愛情就會餓死嗎?

其實,我也可以問愛情與親情孰重呢?

所以要放棄親情嗎?

 

但,有些女性是不一樣的。

愛情之於她而言是凌駕於生命之上的,

三毛的老公曾問她:

如果有一天我一無所有時,妳還會嫁給我嗎?

三毛回道:那你得讓我吃得飽。

 

愛情與麵包孰重?那不過是鬧劇,

而且鬧了整整一世紀有餘;但是,

卻被世間男女奉為圭臬,你能說那不是傳奇嗎?

 

相見恨晚,

在這重金的年代妳是與眾不同的。

許多人在生命中穿梭而過,

大部分的記憶隨著年齡而稀釋、淡忘了。

有些人,不願想起;

有些人,想起不易;

而妳啊!怕是很難自生命中拭去。

 

也許,生命的燦麗莫過於此了。

也許啊!孤獨是詩人特有的權力吧。

 

 

十年風2017/6/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年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