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4f00074855f7b355ea    

 網路圖片

 

 

 

賞心悅目

 

在雨季過後,終於迎來陽光燦麗的溽夏。一掃陰鬱,人們不需要再畏畏縮縮

、躡手躡腳躲藏在各式毛皮之內,隨時警惕自己為生命暖火。

究竟是不見天日的冷春好,亦或是熱情毫無保留的溽暑好呢?寄居於偏僻的

山鎮中似乎景緻依然,人物依然,生活依然。冷春時候不敢逗留在外太久,

怕被凍成冰棒;溽夏時也不敢暴露在外過久,怕被燒成炭。

就這樣,冷暖季節的更迭似乎也在暗喻年歲刻在不知不覺中悄悄增長;如同

樹木的年輪:生命不說明的都用圈圈告訴你。

 

隨著上課時間的變異回台北上課的時間也變多了。繁華城市畢竟是繁華城市

,人物、景緻畢竟不同。隨著溽暑到來,穿梭於街上才發覺這一季流行的是

褲!當然,我說的不是男人啦!

尤其適逢暑假期間,街上的正妹、辣妹,短褲是一個比一個短;加上婀娜多

姿的曼妙身材,真令人頭暈目眩啊!那短褲的超底線宛若一條溺水的警示線

,一不留神,怕已沉溺其中啊!

 

我是不是已成了鄉巴佬?亦或是姥姥進大觀園呢?一些看似稀鬆平常的事在

我看來是如此地賞心悅目。

此幕此景,我發覺那蟄伏於寒冬的細胞都甦醒了!

小鳥帶走的青春,全回來了!

生命最美的風景,就在這了!

是的!古云:「男人是女人的天」。但是,我以為「女人是男人生命的四季」

有了女人,生命之中才會有顏色。只有天沒有風景,就像是身處於火星之中,

「時間是用來煎熬的」。

 

我或許已是習慣獨居青春的中年男子,過盡一個人的寂然四季。避開夏日燥熱

,夏夜裡,南風習習;風,很輕很輕,輕得令人陶醉。繁星高掛的夜空,也許

該許個願吧!

「雖然習慣一個人獨居,但也期望有情人陪伴,過盡四季;在夏日悶熱的天氣

共用一碗黑砂糖剉冰消暑,在冬天裡圍著一條羊毛圍巾相互取暖。」

而生命不就是如此簡單嗎?

 

 

十年風2017/7/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年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