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 

 

不愛了! 

 

星期二上課時,兄弟檔的豪和恆銷假來上課。看到他們倆,我劈頭就問:「你

們倆上星期去哪?怎沒來上課呢?」兄弟倆便你一句我一句嚷嚷起來了,我聽

到是先去墾丁再到日本沖繩去玩了。隨後我又補問了一句「誰帶你們去呢

」弟弟恆馬上搶著回答「墾丁是爸爸和阿姨帶我們去的。沖繩是媽媽帶我們

去的。」聽了後我稍稍頓了一下,然後淡淡地發聲「喔!」想結束這話題開

始上課。

誰知,大班生的恆似乎聽得出我欲言又止的語意,隨後又說了一句:

「爸爸說,我已經不愛你媽媽了。

「蛤!」我心裡驚訝地咕噥著:怎會這樣對著小孩說呢?

「你爸爸真是的....」隨後,我拿起課本準備上課。

哪知恆去語出驚人地說出一段話來「所以,我現在不愛我爸爸,也不愛那位

阿姨了」。

一時語塞,我竟也無言以對了........。

 

相聚是因為愛,而分手是因為不愛了,一切聽來都是合情合理;似乎在愛裡面

相聚與別離都是自自然然,愛就是愛,不愛就是不愛,勿須矯揉造作。不必說

歉嗎?聽起來讓人有種莫可奈何,無力回天之憾。

 

可不是嗎?你當然可以直接了當地說「我不愛了或我對你沒感覺了。」但你

知道嗎?也許對方還堅守著最初你所給於的那份對愛的信念「直到永遠」。

 

愛可以隨意說出口,不愛當然也可以輕易脫口而出。但我以為那不是愛,而是

感覺,新鮮感。說感覺是種偽裝,實際它就是一種新鮮感;眾所皆知,新鮮感

是標示有保存期限的,一過了保存期限,它便開始腐壞。不是愛腐壞,而是感

覺腐壞,消失了。

 

兩兄弟的媽媽是位正妹。因為兩兄弟特別喜愛我的課,即使一整天未到安親班

上課,兩兄弟也會吵著特別來上我的課。有次,大哥生病了,一整天沒到安親

班上課,仍然吵著媽媽帶著他來上我的課。所以,和兩兄弟的媽媽有數面之緣

。素昧平生,有些憐憫的話只能悄悄地放在心裡面。

 

前陣子在電視上看到歌手黃品源接受專集訪問。這位在事業到達顛峰之際,帶

著小模到摹鐵開房間而導致婚姻破碎;他在接受主持人的訪問中如實說來,事

發後,它太太蜜兒對他說:我們離婚吧!黃品源說:如果妳認為這樣是最好的

,我會配合;但是,我搬出去。因為當初我們說好的,誰都不准離開。

 

三年後,在黃品源的演唱會上他的前妻蜜兒上台唱了一首《你嫁給我好嗎》,

當下讓黃品源數度哽咽、感動落淚,直說:「都是我不好,讓妳受委屈了。」

二人溫暖相擁,也許這才是最好的結局。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尤其,身處於五光十色的演藝圈裡,迷失的人很多

,而能回頭的有幾人呢?我並非說黃品源的背叛是可以被理解的;但是,能像

他一肩擔起所有過錯,即使離婚後對前妻不離不棄,認錯,追求復合,我以為

這才是個真男人;而非拋棄糟糠之妻,或是一犯再犯。事實證明,他頭腦仍然

清楚誰是真愛。

 

以愛為結合不會消散,最怕是以感覺而結合,當感覺蕩然無存時,也是該說再

見的時候了。

當然,我也曾經犯下了錯,愛上不該愛的人。我曾自豪過了半生,小惡行是有

,但大惡行我引以為戒。奈何,因緣際會,命運作弄人,在我正氣消失殆盡時

犯下了此生的大惡行。有些女人即使再好,也不能愛。這是自私,只為滿足自

身愛的夢囈,傷了無辜的人,造就無邊無際的罪業。

 

是以,我日日在佛菩薩尊前禱告、懺悔己身的過錯。願為我所傷害的人都能一

生幸福圓滿,常逢美事,相偕到老。而我,也該為我所犯下的罪行,以孤獨贖

罪,勤修佛法,幫助更多的人。

 

我也祈願天下男女都能為愛而結合,不要為目的而結合。一生相偕到老,不離

不棄。愛是需要用功的,不是理所當然。

 

我為您深深祝福......

 

 

 

 

十年風筆於2017/8/20新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年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