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ull-hd-2016-kiss-day-images-best-wallpaper

 

     

   

一如初見

 

晚上下課時就如同昔日一般,一個人踽踽獨行在龍祥街上。也許,我最初來時

正值炎炎溽暑,夏日的熱夜曾讓我孤單、冰冷的步履征服過。來匆匆,去也匆

匆,未曾於此逗留、琢磨;因為,知道妳近在咫尺,但這咫尺卻如天空遠月

般地重重遙遙......。雖是如此,我的知覺依然都能感知到妳具實的存在,一如

初見,令我情不自禁,澎湃不已。

 

無數次,我想像下課時走在龍祥街上,那昔日令我神昏顛倒的身姿突然映現在

眼前;無數次的想,無數次的落空,我才嘗試的說服、告訴自己:這樣是最好

的結果吧!因為,如若妳我始終掙脫不了宿命的桎梧,那麼,流年歲月,各安

天命,不也是一種對命運捉弄擲地有聲的抗議嗎?

 

再次重逢,聽妳哽咽泣語,娓娓道出這些日子來承受的思念、苦楚與眼淚。每

個妳我去過或經過的地方都足以讓妳放聲大哭,剎那間,我的心竟已潰堤成河

氾濫成災;我意識到自己的自私讓妳背負無來由的痛楚,而我的瀟灑,妳卻以

滾燙的淚水來成全。

 

這本人生的帳本,我委實不知是誰欠了我,我欠了誰。妳說得沒錯,我就像浮

萍人生,漂泊、流浪是對我情感世界最好的註腳了。但其實妳不知的,我未說

的是:在認識妳之後,我便已臣服於命運腳下,匍匐前進了。

 

可話說回來,在這遲暮之年能夠與妳相愛,能夠獲得妳真心相待,即使是孤獨

我又何懼之有,我又有何委屈呢?即使是苦,我不該甘之如飴嗎?

 

妳說:可以去找個比較年輕的,比較適合的。我當然知道這是妳的違心之論。

妳該懂的,這急功近利的時代,真愛已成鳳毛麟角了。見真愛如同見佛那般地

難,那般殊難境遇了。多漂泊,只是多增加一次溺水的機會。多闖蕩,亦不過

是在胸口多標記一道刀痕罷了。

 

下課後的龍祥街冷風滾滾襲身,冬天來了嗎?抑或是妳不在我身邊的緣故呢?

今夜我仍然一人頂著寒風踽踽獨行;但是心中卻是如同冬夜渴望春陽般地渴望

妳在身邊,相依相偎,到哪裡、在哪裡都好。

 

內壢火車站的冷風肆意蹂躪,彷彿對著每個人摧枯拉朽。看著一對對情侶,女

生卷伏於男人的懷抱中,躲著寒風;難道,這不是最美麗的良嗎?難道,這

不是生命最美的風景嗎?

 

是的!當你曾失去過,然後才能懂真心相遇才是世間最昂貴的奇蹟。

是的!當你真心相愛過,有些人註定已佔據了生命最大、最重要的版面。

是的!當你與真愛相遇,然後才能懂世界變得很小,兩個人的心凌駕於宇宙之

上,超越時空。一條平凡無奇的龍祥街頓時彷彿成了星系雲河,而我們漫步於

雲端。

是的!命運超厲害的,無堅不摧,無梗不做;但是,但是,如果妳也相信這份

感情是散不掉的,那也許是前世妳我的愛既已深刻記憶,此生的愛啊!亦不過

是兌現前世的諾言。而我們信守承諾。

 

若干年後我們將會白髮蒼蒼,視茫茫,齒搖背傴僂;別怕!我會緊緊牽住妳的

手;趕不上公車,我們可以慢慢走。為妳寫的詩,我會背誦記牢,老年時一個

字一個字念給妳聽。做不成世界遊客,我們可以當公園俠客,為流浪動物拔刀

相助。

還有什麼我沒寫的嗎?很多很多,就如同對妳的愛,很愛很愛.......。

還有什麼我沒說的嗎?有!有些人今生是註定是要深愛彼此的,如妳,如我。

有些愛即使經歷無數次前世今生的輪迴,所有的感覺,一如初見,滾燙不已。

 

 

 

十年風2017/1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年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