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_intro_love-100642565-orig

 

     

 

◎愛上三十年後的你

        博愛幼兒園下學期遷址到了湖口。自六月停課後一直沒能抽空前去探訪,今日藉著

領取上課費用,順道一探新園所的狀況。

 

        當計程車駛過一條路又一條路時,突然間,好熟悉的街道啊!是的,這裡住著一個

「她」。離園所大概五十公尺,「她」就住在那裏,內心裡真是五味雜陳啊!

 

        離開湖口大概有三年了吧!雖然記憶不遠,然而,人事全非。那個鳥不生蛋,烏龜

不上岸的地方,曾經令人這般的折磨,這般令人魂飛魄散。但是,終究我走了過來,離

開那個令人日夜憂傷之地。

 

     「她」沒有錯,錯的是我。明知倆人心靈相距甚遠卻逆勢而為,但是,檻就是檻,那

是一座無法跨越的崇山峻嶺,強行攀爬,最後落得彼此傷痕累累。究竟是沒智慧,亦或

是內心的偏執所致,多年以後,我也漸漸理出頭緒了。

 

       「不要因為愛而接受他的一切,而要因為接受他的一切去愛。」

        有些難。對於熱戀中的男女,哪管得著那麼多呢?況且,人們都相信著愛能改變一切

,對愛堅信無比,信心、勇氣十足,絲毫不畏任何困難阻礙,「愛就對了」真的嗎?真的

嗎?我懷疑著.......。

 

         常常在火車上看到一對對學生情侶,那是無私,沒有價值左右的純潔愛情觀,理論上

那是趨近於真愛的。然而,一旦雙方步入多采多姿的複雜又多元的社會,雙方的價值觀開

始受到衝擊,或者修正。接著,放下真愛投入滾滾紅塵中找尋真愛,不覺得好笑嗎?

 

         於是,最近一看到成雙成對的情侶,心裡一直有句話想問問他們:「三十年後你還愛

嗎?」或者「三十年後你們還在一起嗎?」我想他們一定會異口同聲地說:「會」。這

是理所當然的,也是必然的答案,要不,兩人就告吹了。但是,現代的愛情甭說三十年,

就是三個月也夠讓人步步驚心。啊!三十年,太長,太遙遠了。

 

      愛上三十年後的你」這才是真愛啊!在滿頭白髮時,還能一本初衷地說出我愛你,這

得經過多少誘惑與磨難呢?只可惜現代人沒有能耐等上三十年,恐怕三秒後你就得說出愛他

一生一世。但是,如果你真的是為愛而來,難道不值得以三十年換得一個答案嗎?現代人口

中琅琅上口的四處找尋真愛,我說真的,像這樣你恐怕要孤獨一輩子。試問,那些有外遇者

誰不是當初誰的真愛呢?

 

       真愛是愛出來的」,愛不愛三十年後便見分曉。對吧!

 

 

十年風2018/8/1新豐

 

 

arrow
arrow

    十年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