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lus722606834

圖/桃園區龍祥里。華燈初上

                  

 

 

悲傷不必留給自己

十年風小品文

 

故事的開頭既然有首頁就會有末頁。曲終人散,任你再般地不捨與遺憾,你們之間、他們之間的事於是就有新的書名:稱為「過去」。過去是否意謂所有以往發生的事都將一併抹殺,徹底忘記呢?不!有本書它的名就叫「悲傷」也在同時悄悄地開創新頁。

聚有時、散有時,原本是天經地義,自然不悖之事;可有人是「回不去」,而有人卻「過不去」。一樣場景卻有兩種心情,這樣的「過去」,這樣的「悲傷」你是否必須擁抱呢?不!分手後:「悲傷不必留給自己」。

記不清是何時了,為了推展新詩到了GOOGLE的網站平台;因而加了C小姐為好友,但卻突然有位雄先生主動來加好友。怎麼形容C小姐呢?貌美、笑甜,外加婀娜多姿,這是我最恭維的註解了。可能吧!C小姐基於喜歡我的文章與詩,以至於在每次發文時總會來我的版問候留言。但是,同時雄先生也會來留言。我是「明眼人」慢慢地也看出一些端倪來了。這位雄先生正追求著C小姐,但卻如此地風度翩翩,不慍不火,直到現在,我一想起時也不免讚嘆:真男人啊!

坦白說,我是「明眼人」。所以,一看便知他們在年齡上是有差距的,起碼差個十來歲。當然,從雄先生在C小姐發文上的留言來看,溫柔中帶著涵養,字字溢出於情。當然囉,C小姐既然是貌美笑甜,外加婀娜多姿,那麼,文章的留言數量就不言可喻了。但是,我倒是真的沒看過雄先生在檯面上有過一句指責的話,他做的僅僅是「跟隨」。

即使後來他們過起實際生活了。當然,我是「明眼人」,只要一眼便能看出的。C小姐還是會上網貼文,而雄先生仍然是跟隨,從未聽過C小姐發文抱怨他的不是。多久呢?他們消失在網站平台,我委實不復記憶了。

無獨有偶,近來有位女性網友似乎在情海上觸礁了。是的。我是「明眼人」當然一眼便要能看端倪。細看,男的似乎很會指責女生,不該做這,不該做那的。就連女生因為情緒低落發文訴說內心的鬱悶,他也要指責。或許吧!在我二、三十歲時也會幹這種事,但現在我可不這麼想了。

我想問問男生:

為甚麼你的女人會在網上發情緒文呢?一定是她的錯,是吧!

為甚麼你那麼喜歡和自己的女人爭誰是誰非呢?

為甚麼你動不動就要指責自己的女人呢?

你真的懂得愛嗎?你真的懂得如何愛人嗎?

在一起了,愛就沒了,你的包容跑去哪了呢?

你的女人究竟是找到一位生命中的男人,還是找到另一位父親啊!

 

純粹是掌控慾嗎?真是不可理喻的男人。害怕女人劈腿,那你是否可以表現爭氣一點呢?當然,如果你碰上的是楊花水性的女人,我勸你早早離開。但是據我這兩年多來與她的互動來看,我可以肯定她絕非是朝三暮四,輕浮的女人。我是明眼人。

讓一個人女人終日處在被要求、被指責的狀態下過活,這是愛嗎?你於心何忍呢?那麼,為何最初時不找個完全為你所掌控的女人呢?賀爾蒙作祟,當然是。誰不喜歡賀爾蒙呢?但是,男人,聽著:在愛情裡沒有誰是專家,但你得學習如何愛人,最起碼是愛自己的女人,一點點要求你做得到嗎?

聽著,女人,不要再委曲求全了。生活可以不寬裕,但愛要寬裕。一個人生活也可以,有甚麼理由非要兩人一起走呢?那是我們堅信愛能補全我們生命上之所缺。信念,是的信念讓我們躍躍欲試,因為愛讓彼此都偉大。或者,既是分手了也要好好向對方說再見。懂了,心就釋然了。不必動不動把悲傷留給自己,對方是回不去,而妳是過不去。我說真的,那並不能改變甚麼。

 

 

十年風2018/9/15新豐

    

 

(2)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年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