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風小品文《夏夜絮語》2019/5/31

昨天還信誓旦旦,甚至,連手機鬧鐘也設定清晨五點起床。這麼早起床做啥呢?當然是誦《藥師經》啦!但是,事與願違,沒能那麼早入睡,鬧鐘是盡責任了,可還是倒頭再睡。

確實昨夜還雄心壯志的自我期許一番:明天一定要誦二十部《藥師經》。無奈,最終只以五部收場。

佛教內有云:三年,如來還是如來;三年以後就沒有如來。這是告誡初學佛法的弟子,起初總是猛進用功,但時間一拉長就懈怠,心中無佛了。

學習佛法至今該有九年了吧!總是有因緣讓我放下佛經,然後,又有因緣讓我重拾佛經。總是折磨啊!

不敢說看盡人間百態;但是,人生的路總是走得要比他人迂迴又蜿蜒,這是事實。我並不怨天也不尤人,畢竟,自己的路總是自己在走。只是,覺得奇怪,何以走錯的路竟是那麼多呢?或者,也可以這樣說:在數十寒暑的日子裡,我究竟做對了甚麼呢?不敢問,怕問了後,自己也要否定自己了。

學習佛法,應該是一件肯定對的事。除此之外,我還做對啥事呢?畢竟,有許多事,至今仍是繳了白卷。不敢想,想了又徒增白髮了。

進入仲夏之前的雨季帶來了涼爽的夏夜。走在街上,涼風徐徐,好不舒服啊!

一個人的生活雖是孤寂了些;但是,比起相處時的爭吵,我也寧願選擇平淡的過生活。總是,每個人的生命課題不同,題目都要自己作答。或許,你會幸運地在生命之中遇到一個人,他也會作答你的題目,恭喜你!但請珍惜。因為世界上的人很多,這樣的人確實是鳳角麟毛,少之又少。如果你錯過了,恐怕再無機會遇上了。老天爺是公平的,憑甚麼你能一再遇見呢?對吧!

改變自己。早上花一些時間誦讀一部《藥師經》比起花費巨資投保更有效益。正如經中藥師佛所云:「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眾病逼切,無救無歸,無醫無藥,無親無家,貧窮多苦。我之名號一經其耳眾病悉除,身心安樂,家屬資具悉皆豐足,乃至證得無上菩提。」

加油吧!平凡的我們。



原作:https://tsaiike2.pixnet.net/blog/post/2235106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年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