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風詩歌《心的北方》2013/12
 
      那夜,漢江為妳心寒
      我便飲盡鳳山嶺蒼涼
      漢城剝奪不了妳的傷感
      因為我的愛還在慌張
      風城吹不散我的吁嘆
      只因妳的愛在徬徨
 
      天空一顆星的荒誕
      源起於我心的魯莽
      我對思考的偏袒
      像失去制肘的星芒
      恆常放肆佔據窗前
      見花不見香
 
      此刻異國人静夜闌
      被放縱的一絲光
      奔波在冬雨的夜晚
      潦倒在妳繡花窗簾上
      屋內水晶燈光明燦
      除是黑暗難見光
 
      落葉仿效喔的孤單
      而我懸念北方
      像慌亂一世紀的羅盤
      迷失在沒有經緯的地圖上
      我的心恆將對準妳心房
      那是新的北方
 
#原作:http://tsaiike2.pixnet.net/blog/post/223640568
 
■這也是2013年冬天所作,今日重讀,真的是像詩歌。也嘗試作修改,卻因無力感叢生而作罷。總是如此:以今日的眼光看待過去的時光片段,總覺得有全力未迨之處;但,這就是人生。你無法嫌棄過去的不完美,因為今日的成就是奠基於過去種種不完美所累積的經驗的堆積。當然,幸福是,悲傷也是。只是,後來才懂,才是遺憾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年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