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2448958_1763325987132008_3417151834115014656_o.jpg

 

 

十年風小品文《妳是上紅的一蕊花》

「有一種花無言,卻滿是文字。」

這個年節我提前回來了,卻到養老院去看您了。放著偌大的屋子不住卻要花錢住在這個受管束的地方,對妳,很難;對這些子女們也很難吶!

有些事很難,難的是對於成敗都是無能為力啊!

打開深鎖的大門,一股霉味撲鼻而來。才一個多月,但沒妳在的家,故事已嘎然而止,世間的情都發了霉。唉,我又該如何來收拾散落一地的往事呢?這是老爸畢其一生精力所建立的王朝,而妳猶如守護王朝的邊關大將,風風雨雨獨自看守了二十餘年。而如今,連妳也棄守了。這部王朝史冊我該如何撰寫呢?

妳是上紅的一蕊花,
開佇我深情的山頂。
風吹日曝,
年久月深,
猶原恬恬開,恬恬姝
。(台語漢字)

年夜飯該怎麼吃呢?去年雖然只有我們兩人,兩人,也該算是團圓了吧。而今年呢?應該沒人告訴妳要過年了吧,否則,妳大概會吵著要回家買菜,煮飯給孩子們吃。

錯在於我,在於我沒有一個完整的家讓妳頤養天年,到老還得寄養於養老院。我何曾赦免過自己的罪行?不深深自責呢?

如果可以,求佛讓我再入紅塵,我知道,我知道情路不好走,有許多苦難在那等著我來受苦。但是,我不能自私,只求一人安樂而令老母有家歸不得啊!

是我牽妳的手走進養老院的,請給我一點時間,我會再牽妳的手走出養老院的。 佛當知,我向來心願不大,向來少有如願者,唯獨此事,且令我如願以償吧!我定當會是 佛口中的良人,善男子啊!

 

 

 

■朋友做久了,大概也知道這不是感人肺腑的年終酬謝文,而是一年一度頓悟前非、追悔莫及的懺悔文。
朋友做久了,當然知道看看就好。

■上紅,不是尚紅。
開佇,國語是開在。
恬恬,國語是靜靜。
曝,國語是曬。
姝,國語是美。(台語漢字)

#原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十年風 小品文
    全站熱搜

    十年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