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2626006-4234681184_m

 冬季奇蹟

 

「奇蹟」一詞確實是自西方宗教的要義中衍生而來。《冬季奇蹟》即是一部藉由劇情從

開始到最後皆是演繹奇蹟如何發生的奇幻文藝電影。

 

在男主角柯林法洛腦海中總會下意識地畫出一位不知名的紅髮女孩,這讓他百思不得其

解。直到他因為到女主角家中行竊而與女主角相遇,在得知女主角的生命活不過三個月

時,他仍不自主地深愛著她。

 

這其中主要因素是女主角有著一頭紅髮。因此,在所有條件吻合下,柯林法洛自信地以

為,這是上帝在冥冥之中派他來為女主角行使「奇蹟」。但,顯然他的吻並未令女主角

復活。

 

難道上帝會親自來為你施行「奇蹟」?這是電影上半場的主軸。

1392468413-1465955624_n

你認為會嗎?有誰曾看過佛或菩薩示現為你排憂解難嗎?若有,怕是無有是處。那麼,

化現或透過他人之手施行奇蹟這是比較可信的。而這就必須衡量被施予奇蹟者的根性如

何了。這是電影下半場劇情重點,為何是他被施行奇蹟?而不是別人呢?難道,他日後

將會成就甚麼利民的大事業嗎?

 

為甚麼我的祈禱都沒回應呢?還是,你真的以為佛菩薩會親自來回應你的問題嗎?難道

,你真的以為,佛菩薩會越過命運而直接將恩澤施惠於你嗎不!不是你的祈禱沒回應

,而是你無法從不起眼的地方得解。你需要的是一翻兩瞪眼式奇蹟。例如,讓我盡快有

錢,讓愛情早日來臨,讓身體盡快恢復健康.......。

 

但是,佛菩薩為你權衡得更多。重點是你準備好了嗎?

 53677

從一個身無分文的人,搖身一變成為富翁,你準備好了嗎?當然,每個人都會說準備好了

。快給我富翁吧!但是,如若富翁只能活到五十歲,而這樣勉強過得去的日子能活到八十

,你會選擇那一種呢?當然,佛菩薩不會要你選擇,而會在不起眼之處要你來悟。

 

同樣地,你寂寞嗎?需要有人愛嗎?重點是「你準備好了嗎?你承受得起那麼好的人的愛

嗎?」

 

江湖上傳說:治療失戀的最好方法是再找個人來愛。那麼,你需要祈禱嗎?需要奇蹟嗎?

不!你不需要的。你不需要神,你需要的是活生生的一個人。這是正確的。然而,在每次

初見時,難道不是最美的感覺,最理想的會合令你墜入愛河嗎?但又為何兩兩相忘於江湖

呢?原因無他:你還未準備好,只是寂寞早早已就緒了。

 

江湖上又傳言:不要因為寂寞去愛,愛了更寂寞。千萬不要如同吸食鴉片一般,上癮了,

你不再需要愛,而只是需要一個人。

 

我的警惕戒律是:上天不給你的,千萬不要去拿,拿了也消受不起。上天給你的要趕快去

拿,錯過了,此生不會再來。

 

是不是要問我何時該拿,何時不該拿呢?對吧老實說:我不知道。

我若知道何不去買彩券呢?就像我無法預知未來一般。但是,我唯一知道的是

讓自己的心溫馴進步,更加良善。因為愛就在裏頭,看一眼就會讓你永生難忘。

那時,你自然懂得該不該拿。如此而已。不是嗎?

 

 

 

  

 文/十年風2016/9/23新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年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