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年風小品文《等風等月等月橘花開》
 
漸漸地,隨著時光推移,四季遞嬗,總算懂了人生,也懂了自己。我不說是看透、看破,甚至是了悟或領悟;只是簡單地「懂得」、「理解」,如此而已。
 
懂得英雄何以總是孤獨;終將締造萬世傳芳,一時地寵辱得失又足於掛齒呢?理解的是:自己平庸的可以,那些年少時妄圖改變世界,翻轉地球的雄心壯志,而今,也只剩下顧守著一畝三分地微弱的聲音罷了。
 
懂得日升月落,人來人往是唯一不變的變數。於時間而言,境遇的好與壞都不能重來,普天之下也沒有一樣事物能夠永恆不變。在如此無可抗拒的條件下,我們一生所汲汲營求的是否就是此生中最為至關重要的事呢?
 
日復一日,夜復一夜,走入生命裡的人又陸續走出生命。最後終於懂得:想走的,如漂泊的雲,想留都留不住。想留的,卻從未出現。
 
推開門扉,悶熱的夏夜除蟲鳴哇叫之外,夜依稀這般寂寞。而,有多少個夜我已不曾在月下淺吟低唱,咀嚼詩句了呢?那昔日起筆浪漫,放筆唯美的浪漫詩人,爾今安在乎?
 
死心了嗎?我知道沒那麼容易;只是有些事是懂得了,有些人是理解了。任憑一季侮過一季,一年蹉跎一年,我不傷春亦不悲秋,即使生命旅途再如何百折千回,我知道,一旦我準備好之後,命運之神會再度將妳帶到我的面前。而在這之前,在黎明來臨之前,任它黑夜漫漫,孤獨寂寞相煎,我啊,等風等月等月橘花開,還有,等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年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