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3378

   

              f_13452196_1

    

          

 

致青春

青春是首詩,悲喜參透她的字。

曾被山巒誤解的也曾被雲樹含糊,

在陰晴不明的詩河清瘦

未明的詩河瞇成一段行句清瘦。

 

────青春

句點從前。那些像流星,似浮雲

身未明的靈魂;那些,我淚或笑過的

星火,都繁華了鬢角斑駁的詩歌。

 

致青春────我為灰濛的天空搔首。

當記憶走出街燈燒開的河,誰的額

還彈著驪歌?誰的雁,還踩著誰的

華年?都錯都過,我放手

 

都隨風,

走出重霧,走向有彩虹的青春之中。

            

                       十年風2015/12/9完稿  

                           (收錄於十四行詩集)

      

 

 

 註: 十四行,五、六音步(頓)。使用尾韻、間歇韻、頭韻。

  

 

 

 

參與冬季大會詩的詩人們,十年風在此獻上深深敬意。 感謝您們的參與,

讓冬季大會詩圓滿完成,我是相當感激的....。

 

經過一些挫折,我們沒有潰散;走在今年的冬天裡,我們依然昂首向前。

 

詩的呼喚,總讓人無法停止前進的腳步。我們在做什麼呢?

我們在進步,我們歌詠生命,追求著真善美的生命樂章。我們無所畏懼。

不要放棄寫詩,這是我的祈請。

 

我也該到外面走走了啊! 再學習一些更新的知識,再體會更高的人生境界。

生命總是無止境的學習,所以,我們在詩的旅途上相逢。因此,

只要還走在詩的路上,山水一定會相逢的。

下次再見,我的格友們;

那時,經過一番寒風冷冽後,我們將歌詠一番春喜,春天的詩在我們的

耳際響起。

我們認真看每個季節,細心體會四季,生活沒有空過,大會詩見證了你。 

三個月後的春天大會詩再見了,我的格友們。

 

謝您們, 

謝謝您們在如此艱困的環境下相挺大會詩。

我們將會再見,

春天是詩的季節,我們一定會再春天再見的。

 

我們預約春天了!

 

 

 十年風敬上2015/12/10

 

 

 

 

 

 

arrow
arrow

    十年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