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命名 

 

無愧於心

星期六在桃園下午有一堂課,只有一位小朋友。小朋友的爸媽都是法官,去年在桃園一次比賽中,小孩的媽媽在比賽現場看到我學的生拿了冠軍;於是,聽到學生叫我的名字便上FB搜尋我的網頁,然後積極與我聯絡,商請我到他們桃園的家中授課。

小朋友自中班開始學習圍棋,然而,一直無緣於獎盃,成了爸媽心中的憾事。

大約是兩個月後,小朋友上新北市參加圍棋比賽,拿下殿軍,終於拿到獎盃了。就在下堂課上課時,小朋友的爸媽包了3600元的紅包給我,當場把我嚇住了。

從去年距今一年多了,小朋友一直疏於練習,棋力仍舊是停留在最初。這讓我每次從新竹搭車到桃園授課心裡總是萬分掙扎。

五十歲了,還是有雙子座的獨特性格,對於不喜歡的人事,還是無法委曲求全,為五斗米彎腰。真是要命!

曾有朋友一直告誡我,這樣的性格成不了事業的。是啊!自己的個性自己清楚,學生不努力學習的,我會辭退;家長不能配合的,我也會辭退。學生樂於學習,再遠、再難,我會克服困難幫助學生圓夢。但是,如此這般挑剔,很難賺錢啊!

世上不如意事十之八九,但求無愧於心。
無愧於心!
人生歲月如此漫長不就是但求無愧於心嗎?
俗諺: 拿人錢財與人消災。
尤其老師,聽說誤人子弟者會下十八層地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年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