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夢想,源自於堅持

 吳紹倫四勝一負

~   相遇可能夢一場,堅持才能成真   ~

 

一勝保衛戰

從2019/10/18日至今一年半了,這期間參加過幾次比賽,大都上演著一勝保衛戰(一勝四負),這也讓我開始懷疑起自己:我還能教學嗎?我還算是名師嗎?

不比賽帕缺乏經驗,比賽又怕落入五敗的慘況。每次比賽總是抉擇、猶豫橫陳於腦海之中揮散不去。當然,不比賽最好,因為好壞無人能知。但是,這恐非為師之道啊!

比較感到欣慰的是小朋友個性上的轉變。那最初令我感到害怕的軟弱、膽小、急躁的個性似乎隨著時間的延長而往好的方向修正。尤其,在我為他再加開星期二的課程後,似乎缺點都獲得了消化,並且,我看到內心的堅毅慢慢展現出來,理解力更好,勇於挑戰老師的習作,這些,其實我感受到了。

 

下棋像條蟲

這是還剩餘最大的缺點了,你問我OK嗎?老實說,我是忐忑不安啦!如果可以穩住壓力,拿三勝不是問題。相反地,那又得面臨一勝保衛戰,那又是惡夢一場啊!

 

四勝一負

今天比賽第一場他就贏了,這說明心裡狀況良好。但是,第二場卻輸掉了。媽媽對他說:是不是下棋時想個兩秒再下棋呢?這也是我平常一直強迫他記憶:下一手棋想三秒,結果會不一樣。

今天他做到了,紮紮實實地拿下四盤;這將會使得他的自信心無比膨脹,對自己充滿信心,這不讓人感動嗎?誠如在他最低迷時,我鼓勵他的話:說不定,這裡面以後是你學得最好。所以,你如何能不愛學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年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