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夜有雨,所以傷感

 

有時候,在網路視頻上閒逛,無意間就會看見一些非常陌生的影片。咦!這段時間我在做甚麼呢?吳申梅,她說是2012年出道,為何我一無所知呢?而那段歲月,是記憶被刨空了?或者,只是不願想起?誰知道。

有些歌,在生命裡頭具有勢力萬鈞的力量,只是,沒有人把它彈起。

她出道,那時我應該在湖口,每逢星期五晚上活動中心便有鄉民聚集,大唱著那卡西之歌;而那些靡靡樂音,總是令寄居於異地的我思鄉愁緒如海波浪翻攪,一遍又一遍,一層又一層。

生命總是要驚奇無比吧!不精彩又何足以語人生呢?但是,平庸無奇或波瀾迭起也絕非你說了算,也絕非你想呼之即來,揮之即去;也絕非你苦苦哀求就會得到應允或寬恕。你必須付出代價,而,這代價沒有人會計較你抗得住或抗不住。

2012那一年我開始寫詩,沒日沒夜地寫詩,有寫出一位大師嗎?顯然也沒有。但是,在明知無法與命運對抗時,也許,也許對生命的百般嘲諷也只是無能之能,也只是最卑微的抗議吧!

看到這裡,不要以為我應該老淚縱橫,涕泗滿懷,我不會的,我不會的;即使曾經對命運卑躬屈膝,俯首稱臣,但我依然自命清高,不可一世。

該認輸的,我都認了。不想認輸的,我有你所不知的堅強。

 

吳申梅.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吳申梅 碎心戀
    全站熱搜

    十年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