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 《電影》(Movie)-艾琳邁爾斯(Eileen Myles)

妳就像 
一個果實 
妳就像 
我想擁入懷的明月 
我說著檸檬斜切面 
好像妳的 
臀 
因為這是 
我在床邊低喃 
關於妳的 
眾多言詞之一   

8. 《恐懼,一首愛情詩》(Fear, A love Poem)-切莉莫拉格(Cherrie Moraga)

 (圖/masterclass.ie)

 我好想 
去握住那隻纖細的手 
置放在我的乳房之間 
在那裡緊握著不放 
我想知道 
妳會在哪裡停下 
而我會在哪裡開始   

9. 《觸碰》(The Touch)-蕾妮薇薇安(Renee Vivien) (圖/Pinterest) 

我靈巧的手指耐心著等待發現 
那藏身衣袍之下的肉瓣,
駐足 
如此好奇、複雜,
這個觸碰,
一門精細的匠藝—— 
如同芬芳的夢,
聲響的奧妙   

10. 《無家可歸》(Houseless)-達芙妮瑪拉特(Daphne Marlatt) (圖/YouTube) 

狂喜之下的生物, 
我們身浸在濕潤的草地、蘆葦、海洋,
升起。
顛覆, 從裡到外顛覆,
除卻 我們本身之外,
我們就像捲起的浪潮 
乾涸的大陸, 
濃烈永不分離的結合。   


1. 《漂流的詩,無可計數》(The Floating Poem, Unnumbered)-艾德麗安里奇(Adrienne Rich) (圖/celebsroulette.com) 

無論妳我之間發生了什麼 
妳的胴體將與我纏綿…… 
妳的撫摸如此安穩、呵護,探索著 
我,妳猛烈的舌頭與修長的手指 
觸及了等待妳多年 
如同濕潤玫瑰綻放般的洞穴——
這就是妳我之間發生的什麼。   



2.《野雁》(Wild Geese)-瑪麗奧利佛

前往 LalaTai 拉拉台 閱讀全文:https://lalatai.com/culture/reading/寫出妳的性與愛,10首女同志詩人的性愛詩篇

妳不需要去討好 
妳不需要跪著行上幾百公尺
穿越沙漠去懺悔 
妳只需要讓妳心中的柔軟去探索 
心之所向。



3. 《「難道莎芙沒有提過她的勇氣畏縮了嗎?」》“Didn’t Sappho say her guts clutched up like this?”)瑪麗蓮哈克(Marilyn Hacker) (圖/Cyberspace & Time) 

我會因為碰觸妳的酥胸
而弄濕了整條褲子 
親愛的,這並不是因為性慾;
而是因為我從未想過
可以佔有妳整個人 
這把我嚇得失禁。


5. 《嬉戲》(Recreation)-奧德萊羅德(Audre Lorde) (圖/Palm Springs Life) 

碰觸妳,我攫取住了夜晚 
就像月亮在我的口中閃爍著光輝 
我愛妳,肉體如同狂花綻放 
我造就了妳 
也把妳轉變成了 




6. 《像以前一樣做愛》(Fuck Like We Did)-陳史黛西安(Staceyann Chin) (圖/Ravepad) 

我想要和以前一樣做愛 
當初我們仍深信 
我們無堅不摧的時候 
當初我們以為自己牢不可破的時候 
當初我們對心碎一無所知 
或者不明白骨架因為承載著未完的夢想
而嘎吱作響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年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