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022003-lsa1p027      

 

 

◎誰念我

 

我帶著一朵玫瑰花

從海角走到天涯

未曾有一團濃霧為我消瘦

未曾有一陣暴雨為我回頭

未曾有一片烈日為我轉折

誰念我!以春天玫瑰麗燦的紅唇

 

我握著一句血誓言

從海枯等到石爛

未曾有一朵浪花為我逗留

未曾有一座海市蜃樓容我棲身

未曾有一隻海鳥為我謳歌

誰念我!以潮汐同一頻率的呼吸

 

我抱著一顆殘破夢

從地老睡到天荒

未曾有一寸天堂許我永恆

未曾有一盞燈允我光明

未曾有一次演化容我蹉跎

誰念我!以一千五百年不悔的輪迴

 

我含著一片冬滯雪

從北風捱到東風

未曾有一嶺紅霞暖我心頭

未曾有一川煙草挽留我

未曾有一樹春花解我煩憂

誰念我!以中年夜舟聽雨的滴答聲

   

 

 

我是詩人十年風

2014/1/3~ 3/24

 

※原作:https://tsaiike2.pixnet.net/blog/post?preview=364487788

  

※2014年至今也有六年了吧!每每回頭看著若干年前所寫的東西,那怕是一短

句、一首詩、一首樂曲;剎那,都能感受到昔時的氛圍,回到那當下。啊!「

去日苦多」,對酒當歌,人生幾何?可惜的是十餘年來我滴酒未沾,不能一醉

方休。而身為佛弟子,也只剩這條戒律還能勉強守住,慚愧!

 

這麼傷感的樂曲,我卻百聽不厭;到底,人生的故事是有多麼蜿蜒啊!

 

今年的春天就這麼在東躲西躲,疑神疑鬼中蹉跎了。還來不及作詩啊,一回神,

桐花已經落滿地,而春蟬卻隻字未提。那麼,夏日的百萬蟬鳴,總該擂起凱歌

奏璇吧!不!聽說他們現今不是「居家檢疫」就是「被隔離」。哈哈哈!

 

啊!我們是幸運的。敬,幸福的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年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