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是真愛

  

                                           

◎不是真愛,別叫我動心。

◎十年風愛情小品文

 

今天才下課時,鋼琴老師即喚住我;

她指著一位七歲小男孩說:

「父母有能力生下卻不負責任,

讓一個家庭支離破碎。」唉......。

 

 接著她又說:

「爸爸媽媽都算是高知識分子;

媽媽長得很漂亮,在電子業上班;

爸爸原先是在補習班上課,

後來,轉行到直銷公司上班。

根據媽媽的說法是當爸爸到直銷公司上班後,

兩人的意見與觀念開始出現磨擦。

終於導致這段婚姻再也無法維繫。」

說完,她反問我:「怎麼會這樣?

你覺得父母親是不是太沒責任呢?

為何不能多為小孩想想呢?」

 

她接著又舉自己與先生的相處為例,

夫妻之間難免意見不合,有時忍一下就過去了。

說完,她看著我說:「 你的看法呢?  」

 

沉吟一會,

我說:「 這樣是最好的安排與結果。  」

「 蛤! 怎麼說?  」

她以驚訝地眼神直視著我問道。

我說:「既然兩人都已貌合神離,

難道要為一個不存在的婚姻,彼此折磨,

男的在外交女友,女的在外交男友,

妳認為這樣的結果會比較好嗎?  」

 

隱忍當然可以,但是對事情有益嗎?

大概父母的年齡也不過是三十出頭,

如果現在相處下去連一刻都算是度日如年,

那又何必如此摧殘彼此青春呢?

愛情不就是起於愛,終於不愛嗎?

既然不愛了,何不給彼此自由呢?

她嘆口氣指著學生說:「 他又說媽媽又換男友了。  」

我從她隱約的意涵裡推敲,

對媽媽是頗有微詞的.......。

 

其實,這也頗為呼應我之前說過的話:

 「 美麗的女人容易快樂,不容易幸福!  」

先不要丟我石頭............

美麗的女人即使結婚後也不乏他人追求,

然而,這時就必須考驗自身的內涵修為了。

在夫妻一切和順時,也許有拒絕的勇氣,

但是,當夫妻烽火四起時,

那個總是讓妳拒之門外的人,

也許就是一位最好的聆聽者,

而一切傳奇正是從聆聽開始,

改變著妳的想法與觀感.........。

 

我並不知事情的始末,

也無意論斷誰是誰非;

在授課的過程中總是會遇見諸如此類的事,

有時聽著學生朗朗地說著爸爸媽媽離婚了。

也許在幼小的心靈也曾經難過,

但又如何掙脫命運的枷鎖呢?

也許有人會說: 有飯吃,誰願意喝粥呢?

是啊! 沒人願意的。

事情若非已到無以轉圜之處地,

誰又願意走上這條路呢?

 

這時代的愛情總是如殞石,

來得風風火火,可也去得冷冷冰冰! 不是嗎?

有人常說: 到了這年歲,

找個相處起來舒服的人才是最重要。

但是,

沒有愛會舒服嗎? 沒有愛能長久嗎?

應該說的是: 到了這年歲,

家常便飯都孤獨,信手捻來皆寂寞;

不是真愛,別叫我動心。

 

容顏會變,人心會變,愛會變,

天下何物不會變呢?  沒有。

唯一不變的是: 所有事情都會變。

那麼,既然我們無法改變萬物,

又有什麼方法讓真情不渝呢?

有!

讓愛變得更好。

你認為呢?

 

十年風筆於新竹2016/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年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