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075-1

 

              

妳說,這樣好嗎?

 

我來晚了!晚了!

錯過花期,也錯過青衣時石板橋上的不期而遇。

時間,已難再容許我化身成妳途經的一株開花的樹。

太遲了!

遲暮的跫音宛若千軍萬馬蹂躪過青春之田,

踐傷歲月的河;一切已難迴旋,

妳我相遇注定掬不起一把曦光,

只能懷抱夕陽。 

 

一定是前世愛得不夠深,今生才來領受責罰。

不是嗎?在妳含苞待放、纍纍果實欲滴的春詩之中

何曾有我年少窗下吟哦?

 

不是嗎?於妳奼紫嫣紅、青春當季、紅芳盛艷的

那年仲夏,我滄桑的馬蹄就在四季邊境

尋找令人幸福的關口;那年

命運再度引領我們走入前世窠臼之中,

於是,我們輪迴了愛。

 

photo-hand-in-hand-couple (11)

啊!我們豈能俯首任憑命運宰制、愚弄呢?

不能的!不能的!

既使身臨遲暮我們也應該勇敢向著命運大聲咆哮,

咆哮真愛來得太晚!

妳說,這樣好嗎?此生且讓我將妳深深想、深深愛;

我以生命相許,妳以遲暮託付,

我們來將黃昏走成良夜。

 

妳說,這樣好嗎?在沒有星星的夜晚,

我們以兩頭白髮照亮黑暗穹蒼,如此一來,

我們的夜不也星光燦爛?

 

妳說,這樣好嗎?冰雪寒天裡我們已不復年輕時

烈酒澆身抗它人間風雪,沒關係的,

我來生火燒水砌一壺真愛泡的茶,

溫溫地暖妳的心。

 

妳說,這樣好嗎?走不盡全世界,我將世界畫在妳腳

下;牽著妳的手,我們慢慢、慢慢將彼此

走成彼此生命最美的景色。

 

妳說,這樣好嗎?跋涉不了的山河,我以妳的額紋寫

詩,寫年輕時的氣壯山河和蕩氣迴腸。

 

妳說,這樣好嗎?我們將尾名刺繡在彼此的手心,

來世我們以此相認,一眼我們便能讀出今生情深意長。

 

妳說,這樣好嗎?來生如若妳生成一顆開花的樹,

我便長成妳樹底的小草;在妳花開之前我就來了,

來妳樹下等候妳一瓣一瓣開花、沁香。

做妳生命最忠實的知音,

陪妳過盡春夏秋冬,看盡人間悲歡離合。

而我們的愛啊!

妳若傾倒,我便荒蕪。

妳說,這樣好嗎?

 

2017/12/10修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林志玲
    全站熱搜

    十年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