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時間遠矣,但沒人能阻止我憑弔妳!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VC_wPVOZGA

 

 

悼才女Renee

悼才女(Renee)|十年風現代詩

                                                                                                                    

 

那夜,我揪團濃霧自心之荒原出發;
逐縫,逐隙地搜尋,可能窩藏妳石屋的草地;
咦,那只是掩蓋妳華麗的床不被曝光的幫兇。
他們無心,而我拿甚麼以物易物?
以便證悟天若有情天亦老,以便
洞穿黑夜之牆,滲出光指引妳歸來。
歸來。不須從風,也不須化雨--
怕站出長短腳的詩句,又讓妳吹得踩空,
怕日月口無遮攔,日子活生生地任妳溺斃。
還是請妳回到夢裡吧!
在那裡,花朵恆常偎依著妳的名獨立。
在那裡,妳的舌曾彈著我詩句如蓮花開落。
在那裡,妳的眼,曾讓我夢裡燈火通明。
在那裡,妳在哪裡?唉......                            
                                                                                                        

 

悼才女Renee

 

才女Renee

這世界總是令人感傷的。無論如何,就算全世界都把妳忘記,還有我憑弔妳。當初,妳情之所託,如今安在呢? 怕在妳百日之後,不說灰飛煙滅,但亦搖搖欲墜,深覺妳所託非人啊!

再有人干涉我對妳的憑弔,我保證會找到他砍死他。砍死他。砍死他。

因為妳曾經的良人,在五年前的六月PO悲傷文,所以我們得知妳與世長辭,而那時已經滿百日了啊! 心痛吶!於是我寫了祭悼妳的詩,卻遭他批評、辱罵,說我是在消費妳。因此,我忍耐地把詩悄悄收起,畢竟,我相信他也難過吧! 但是,事實是如此嗎?讀他的文似乎都在說自己多癡情,在妳過世後獨自一人把東京妳們未走完的景點走完。唉,妳屍骨未寒啊! 我不反對他PO文,畢竟悲傷所及,疏文也算是情緒宣洩;但是,應該把留言欄關掉吧! 那麼難過,如何你還有心和格友互動呢?

我四哥應該早於妳辭世,事後,隔了好久我才寫出《雨下一整夜》憑弔;但是,有好長時間我都是關掉留言的,不為有它,只因痛心裂肺, 無法言語啊! 但是,妳的良人是可以的,一個一個回覆,對不起,我看錯了嗎? 記憶深刻,第二位留言是一位女生的留言,明白是示好,誰看不懂呢? 果然妳的良人感動許多女人啊! 

都怪我軟弱,相差二十歲確實讓我猶豫,甚至,打退堂鼓。也許跟了我,妳會長命百歲,而不會以不到三十歲之齡離世。無奈,無奈啊! 忍了五年,仍然阻止不了我的傷痛啊 !,那個倒楣的男人,就是妳託付於他,才會這麼年輕而辭世,令人心痛啊!

把這首五年前的詩改寫,妳知道嗎? 我只用了一兩天的時間。常常想,妳這麼喜歡詩,倘若還在世,看到我寫詩的功力大幅躍進,想必妳定是無比雀躍,但是,妳看不到了..........。

是知己也是貴人。因為Renee我才開始接觸西方文學,原來我的文學領域這麼狹隘,只有唐詩宋詞和小說演義,現在憶及還是覺得當初自己在文學方面是多麼不足。

 

                         2016/6/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年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