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風雪月

 

 
 

──。<輕輕寫詩,深深讀妳>。──

     
                 風雪月
 

                   
            讓風雲捲出千堆雪,
            我只消準備一片長空煮海水。
            而若,自我畏縮成一輪明月,
            圓缺是誰的夜?
                    
            寒冬駁回群花笑靨,
            那年的月啊,還懸吊著誰秋水?
            那年,自少年夢裡飛出的彩蝶
            墜落在花花世界。
                    
            是流星撞凸我經緯,
            台灣山女才逆襲生命之河殉節。
            啊,北極星若一再敗北,
            羅盤要如何重振雄威?
                    
            不是捕風,不是撈月,
            我垂釣的只是一雙高跟鞋。
                    
                    
                  
                  
 
 
 
註:台灣山女是櫻花鉤吻鮭別稱。                 
  
 
          十年風<十四行詩集>2023/12/22
          以一首詩權衡我,可得知我輕重
 
 
 
 
冬季奇蹟由柯林·法洛、潔西卡·布朗·芬德莉主演。劇中女主角父親告訴柯林法洛女主角命不久矣,柯林法洛在憂傷之餘,問了女主角父親一句話:「像我精於偷東西,能不能偷一條命呢?」女主角父親沉默地搖搖頭。
愛一回就是一生。
然後,柯林法洛因受攻擊而失去記憶,但他卻不老;當他看到八十年前和女主角的相愛照片時哭泣不已,此時也令人動容,感動不已啊!
沒有真摯的愛,在一起何用呢?
世間最令人感動的愛情,不是你的愛有多奢華,而是你的有多真摯啊!
 
 
 
 
 
 
 
.
arrow
arrow

    十年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