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37813872_2310503722414229_3683898628233651716_n.jpg

 
 
《路。是心走出的》|十年風小品文
 
「現在的你的樣子,是多年前走出來的。」
 
8/18日與園所有約,前往新莊區招生。
一如往常,搭火車前往,
只不過是在樹林下車,不敢經過板橋。應該有人懂我的心情。
 
習慣上, 從新豐站上車以後,
我會開始唸誦藥師經,大概在埔心站之前結束 。所以,
坐在我前面座位的老者應該是從新富站或富岡站上車的。
 
我念誦經文,他睡到歪腰。
老者大概七十歲有餘,身軀傴僂了。
我們毫無交集,在如此奇妙地旅途中,
我們甚至連眼神都未曾交會過;但是,
我們同在樹林站下車。
 
我飛步到達車門前;
餘光中,老人家似乎正拎著大包小包的塑膠袋走到我身後。就在此時,
他突然大咳了兩聲,我皺了皺眉頭,本能地閃躲一旁;心想:「三個月沒進新北市,怎麼今天一來就恰巧碰到這種事呢?」
 
「新北市,全台疫情最慘重的地方。而且,今天要到園所招生,如果把病毒傳染給小朋友,那該怎麼辦呢?」
但是,這只是我單純的想法,老人家可不這麼想。他一見我閃躲,馬上暴走;起先是一直唸個不停,後來連三字經都出來了,甚至,還在我身後故意狂咳不停。
 
老人家,您有事嗎?
 
我驚訝地回頭盯著他眼睛看,
他便把頭撇到一旁,不講話。迨我回過頭,他又繼續駡三字經。
 
不要以為我會怒火中燒,或者,強忍老人家的暴走舉動。
其實都沒有,我是淡定的。
 
看著他拎著大包小包的塑膠袋,
孤苦怜仃的樣子,應非一朝一夕所形成的。
不只是我,
恐怕連他老婆、子女
都難忍受他這樣乖張的行為吧!我是如此理解著。
 
下車後,有股衝動,想拍拍他肩膀說:「辛苦您了!」
 
直到現在,半個多月過去了,我並未染疫。這也意味著所有小朋友健康都是安全無虞。
當然,老人家也是安全健康的。
值得慶幸,
以及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年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