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9.jpg

 

 
 
◎好事多磨
 
事隔多年,
這學期終於又在竹北市開出暑期班了。
雖然報酬不高,
但,我深知園所經營不易,
創造雙贏才是互信互存之道。
 
離開大概有4~5年了吧!
本想和小朋友寒暄一番,
敘敘舊;
但是,舉目望去卻無一人熟識,
咦?
「有人看過我嗎?」
兩位壯碩的小男生馬上舉起手,
「耶,沒看過啊!」心裡嘀咕著。
「其餘的小朋友呢?」我追問著。
他們回答:「都畢業了。」
 
哦,是啊,都畢業了。
是我把時間停留在四年前的那個暑期,
而這兩個小男生那時應該是一年級生,
而今他們都升上五年級了。
 
是啊!我犯糊塗了,
以為他們還會在原地等我歸來。
可誰可以呢?
即使他們願意,
歲月也萬萬不能允許。
 
是啊!時光不停流轉,
而年事漸長才知道要成就一件好事,真難啊!
以為走過風風雨雨後總該是明媚風光,
以為經過千迴百轉後總有十里柔情相待,
可,沒有啊!
世事艱辛,好事真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年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